查詢使用說明
本站所提供的查詢程式(360行查詢、E-Mail筆友資料查詢),具有多重條件搜尋功能,使用者可以針 對資料的各個欄位輸入條件,唯有符合所以設定條件的資料才會被找到,換句話說,各個欄位間的 條件是以AND(且)的邏輯運算來連接,倘若要取消某個條件設定則只要將該欄位的條件值刪除即可。 倘若沒有設定任何欄位的條件值,直接按下「開始搜尋」鍵,則會列出資料庫所有的資料,當然你 必需考慮到網路要傳輸所有資料所花的時間。
文字型態的欄位通常都有「包含」、「等於」兩種運算子可供選擇,「包含」的意思是指欄位含有 該條件設定的字眼,不論該字眼是出現在欄位的那個部份;而「等於」則是指欄位中從頭開始一一 比對,不論內容或位置都跟條件設定一致才算符合條件。舉例來說:
要找姓「曾」的筆友資料,應該設定如下
「姓名」欄「等於」條件「曾」

要找名字叫「豆花」的筆友資料,則應該設定為
「姓名」欄「包含」條件「豆花」

要找在中山路上,店名中有「咖啡」字眼的商店,
配合前面所提的多重條件搜尋,可以設定如下
「廠商名稱」欄「包含」條件「咖啡」
「地址」欄「包含」條件「中山」
注意到第二個條件設定為「中山」而非「中山路」,
以找出所有中山一路、中山二路、中山三路。

數字型態的欄位則有「大於等於」、「等於」、「小於等於」等運算子可供選擇,例如筆友資料的 出生年次欄,而且在查詢筆友資料時有兩組出生年次條件欄可供設定,因此你可以設定出某個年齡 層範圍內的資料條件。舉例來說:
要找65年次到55年次的筆友,可以做如下設定
第一組「出生年次」欄「大於等於」條件「55」
第二組「出生年次」欄「小於等於」條件「65」